白银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暨“六型机关”创建动员部署会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白银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暨“六型机关”创建动员部署会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30

2023年1月10日,白银市司法行政系统召开“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暨“六型机关”创建动员部署会议,学习贯彻全市“铸魂强基 扛旗争先”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任务,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担当作为、立行立改、真抓实干,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白银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在峻作动员讲话。

1.png

会议指出,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在要求,要统筹推进“当下治”与“长久立”,通过严查、细改、真抓、实干,切实提升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的自律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公仆意识、开拓意识。要注重作风整顿的延续性,按照“严查、细抓、整改、规范、提升、求效”的思路,同时做好作风整顿提升“后半篇文章”,开展“六型机关”创建活动,推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走深走实,用工作实际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此次整顿提升行动要坚持以“三个务必”为根本遵循,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活动成效转化为推进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切实增强抓作风、转作风的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提升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在要求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要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全过程,聚焦学风会纪、执行落实、营商环境、工作纪律、基层减负、促进发展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自查整改清单,以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方式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彻底解决作风建设中的沉疴顽疾。二要找准落实抓作风、转作风的工作载体。要围绕作风整顿重点,从6个方面35条重点纠治问题整顿中全面提升“六个意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六项成果”,坚决克服“鸣金收兵”思想和“交卷过关”心态,以强化监督为抓手,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坚持不懈纠治“四风”问题,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司法行政铁军。三要全力营造抓作风、转作风的浓厚氛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转变作风的“领头雁”,发挥好作风建设的风向标作用,在作风建设中走在前、当表率、作示范。既要通报曝光一批反面典型强化震慑,又要注重发现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力度,为全面抓好作风整顿提升行动营造良好氛围,推动作风建设纵深发展,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白银市司法行政机关要迅速行动,结合实际制定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认真组织开展自查,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全面整改落实,从严从实完成各项要求和任务。要以此次作风整顿提升行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检视发现的问题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巩固、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结合起来,通过对标找差、提升标杆、作风转变、工作落实、素质提升、形象重塑,以新标准新作为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实现新跨越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