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

网站首页 » 时政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31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图片

1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研究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若干措施。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今天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研究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若干措施。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我省发展的“形”与“势”,立足一季度“开门红”、今年“全年旺”,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推动政策协同、政策接力、政策创新,切实增强谋定快动的执行力、落实力,持续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持续巩固经济运行良好势头,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任振鹤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步伐”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殷殷嘱托。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以质取胜、以量变积累实现质变,抓住加快发展步伐的重大关键环节,着眼今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纲举目张做好工作。要通过政策制定和措施谋划,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既要立足省情、尊重规律,又要解放思想、敢为敢闯,既要围绕经济发展和民生急需,又要为今后发展做好衔接,既要在解难题、办实事上体现针对性,又要在可落实、可落地上具有操作性,各部门要增强全局观,加强协调配合,切实握指成拳,以实打实的举措推动经济发展效速兼具、质量齐升。


任振鹤强调,要抓紧修订完善若干措施,着眼开局起跑、解渴管用、直达快享,出实招、谋新招、亮硬招,表述要直白、定量要具体、时限要明了、渠道要明确,确保每一条都是“干货满满”“真金白银”,把实践作为检验各项政策和工作成效的标准,真正让各类市场主体得实惠、强信心、添动力。要加强宣传解读、做好培训辅导,确保政商沟通更顺畅、政策指导更有效、“滴灌”服务更精准,下透“及时雨”、办好惠企事,使政策产生“四两拨千斤”的成效。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用政府的紧日子换取市场主体的稳日子、人民群众的好日子,开源节流并举想方设法筹集资金,确保出台的若干措施不折不扣得到兑现,把更多资金用在发展紧要处,让有限的财力发挥出最大的社会效益、民生效益,以勤俭节约的“减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加法”。


程晓波、张锦刚、赵金云、李刚及李志勋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