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年货“赶大集”多样普法迎新春

网站首页 » 陇原普法

法治年货“赶大集”多样普法迎新春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13

  浓浓年味近,暖暖“法”意融。近日,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举行法治宣传赶大集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了新春“法治年货”。 


  “同志,法律援助怎么申请?”   


  “去年我给别人打工,干了三个月的活,几千元的工钱包工头不给我,我该咋办?” 


活动现场,前来领取法治对联、福字和法律宣传资料的群众,热情高涨,气氛热烈。工作人员一边引导群众有序领取对联和法治宣传资料,一边就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接受咨询,逐一解答,群众进一步提升了法治意识,癸卯年更有“法”味。


  让我们一起走进活动现场去看看吧~


天水市麦积区


  1月11日,在天水市麦积区石佛镇集市上,天水市麦积区司法局法治宣传小分队摆的“法治宣传赶大集”摊位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春节将至,石佛镇集市上异常红火,热闹的人群、大红的灯笼、琳琅满目的年货,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大姐,我们是麦积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这是民法典宣传资料,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您有时间好好学学”,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对群众说。麦积区司法局通过形式多样的普法途径为人民群众送上了一份新春法治大礼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张掖市甘州区


  1月11日,张掖市甘州区东街街道在鑫汇国际商场门前广场开展了“迎新春 送法进万家”普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一边就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解答,一边引导群众有序领取对联和法律宣传资料。“给我一副”“我也要一本”,前来领取法治对联、福字和法律宣传资料的群众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志愿者们现场泼墨挥毫,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和“福”字一气呵成,浓浓年味跃然纸上。“虎归兔到发祥光,法治天下四海平”等法治小对联深受群众欢迎。通过法治年货赶大集这种贴近群众、接地气的普法形式,将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法律知识走进群众心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