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

网站首页 » 政法新闻

省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4-06

4月6日,省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省政法机关从严从细从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省委政法委机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政治建设持续加强,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反馈问题有效整改,廉洁教育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更加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图片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担当,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为全省政法工作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突出着力重点,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加强政治建设,突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政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推进正风肃纪,持续纠治“四风”问题,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健全完善考评问责机制,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从根子上堵塞漏洞、补齐短板,防止反弹。要坚持守正创新,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着力打造政治型、学习型、实干型、廉洁型、文明型、服务型机关。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管理,严肃执纪问责,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地见效。


图片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铸忠诚警魂”活动作为“三抓三促”行动在委机关的具体抓手和载体,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在推进主动创稳行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上下功夫、提实效,着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以一流的工作质量和效率,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推动政法工作在跟跑追赶中奋勇争先、不断进位,为平安甘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会后,委机关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