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中国式现代化与全面依法治国”学术研讨会在镇江召开

网站首页 » 法学之窗

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中国式现代化与全面依法治国”学术研讨会在镇江召开


来源:江苏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16

图片




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中国式现代化与全面依法治国”学术研讨会近日在镇江召开。江苏省法学会会长周继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徐显明,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林,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公丕祥等出席开幕式。



图片


周继业指出,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作为中国法学界的重要研究力量,是广大法学理论和法律实务工作者交流思想、共享成果的重要平台。本次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中国式现代化与全面依法治国”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召开,既是对江苏法学工作的关心和激励,又为江苏法学法律工作者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周继业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争做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


周继业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全方位占领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阵地。深入学习研究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研究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强化法学基础理论研究和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研究,深化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提升法学研究能力和水平,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周继业强调,要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立足建立健全国家治理急需、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备的法律制度,围绕法治建设重大规划、重点改革、重要举措等,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系统研究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法律政策研究,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的法治智慧和力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