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共享后,50万元瞬间被转走!

网站首页 » 陇原普法

屏幕共享后,50万元瞬间被转走!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15

 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案例一

补贴退税类


近日,T女士收到一快递文件,称是“中国银保监会”要退还T女士之前在某公司的投资款,T女士根据提示添加“客服”为好友,并在对方提供的交易网站注册了账号,补交了6000余元税费后,发现无法提现。咨询“客服”时,对方称需要T女士在该网站增加交易量。T女士进行多次充值,却始终未收到返款。意识到被骗,T女士遂报警。


警方提示:凡是收到资金清退信息、注册不明网站账号、先行垫付资金的就是诈骗。如遇此类情况,可拨打96110进行咨询。


案例二

资金解冻类


近日,P学生用家长手机刷短视频时收到陌生人私信,对方称是该APP“工作人员”,告知P同学在观看视频时操作不当导致账户冻结,现需要配合解冻。“工作人员”要求P学生重新注册账户并绑定银行卡,P学生按照要求操作后,收到银行卡上余额被转走的信息。意识到被骗,P学生遂报警。


警方提示:家长应多向孩子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日常保管好自己的银行支付密码,如遭遇诈骗应保留转账记录、聊天信息截图等证据,及时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三

冒充公检法类


近日,O女士接到自称是某法院“工作人员”电话,称O女士涉嫌一起医保诈骗案,现需对其进行调查。O女士按照对方要求下载视频会议APP与其进行沟通。视频过程中开双方开启屏幕共享功能,对方让O女士依次打开名下所有银行卡的手机银行,又以核实其资金是否明晰为由骗取了O女士收到的银行验证码。几分钟后,O女士发现手机银行内所有的存款都被转走,损失约50余万元。意识到被骗,O女士遂报警。


警方提示:广大群众切记公检法部门是绝对不会通过电话、网络来办案的,如有疑问,可拨打96110进行咨询。


案例四

网络刷单类


近日,C女士收到一条手机信息,称加入某刷单群可轻松日赚百元,C女士添加对方为微信好友,按对方提示对相关某视频进行点赞后,收到了刷单佣金。数日后,对方邀请C女士操作佣金更高的刷单任务,C女士点击对方提供的链接网站并注册账号,多次充值后未获得任何收益且无法提取本金。意识到被骗,C女士遂报警。


警方提示: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被蝇头小利迷惑双眼,时刻谨记网络刷单都是诈骗。如遇诈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