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出台措施强化法治人才培养 为法治临夏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临夏州出台措施强化法治人才培养 为法治临夏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安排部署,因地制宜开展好法治人才培养,临夏州委依法治州委员会于近日制定出台《临夏州贯彻落实<甘肃省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实施方案>具体措施》。


  《措施》从政治引领,专业能力建设,职业道德建设,法学教育,协同育人,立法执法司法及法律服务领域专门人才培养,基层、青年、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组织保障等15个方面,提出34条具体措施,为全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法治人才培养工作规划了路线,确定了目标。


  《措施》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努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临夏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措施》明确,各县市党委政府及州直各相关部门(单位)职责任务,并将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成效纳入依法治州、法治政府建设绩效考评,确保了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