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陇山林区法院深入林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网站首页 » 陇原普法

小陇山林区法院深入林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18

近日日,小陇山林区法院一行四人在民庭副庭长的带领下深入小陇山林业保护中心滩歌林场开展“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


此次活动包括对林区一线职工和在校中学生开展普法讲座,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倡议书,现场解答法律问题等内容。


活动中,小陇山林区法院干警在龙台镇初级中学为该校学生开展了普法讲座。讲座围绕校园暴力的种类,遇到校园暴力时如何避险,以及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等进行了讲解,并呼吁广大学生团结友爱,和睦相处,拒绝校园暴力。并向学生释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及破坏生态环境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倡导广大学生自觉保护环境资源,共建生态文明家园。


图片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小陇山保护中心、小陇山林区法院、小陇山林区检察院、甘肃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小陇山分局以及滩歌林场五家单位联合开展,形成了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良好局面,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倡导构建绿色生态的社会责任感,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切实增强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安全,为构筑甘肃生态安全屏障和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