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途中这一跃,满分!

网站首页 » 热点 · 聚焦

上班途中这一跃,满分!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24

“金河湾大桥附近有一儿童落水……迅速救援。”


5月22日上午8时,临夏州永靖县公安局刘家峡派出所辅警张隆,开车从家出发,在前往训练场参加训练途中,微信工作群突然收到一条救援信息。


看到信息后,张隆来不及多想,立即调转车头,朝事发地飞奔而去。他迅速找到孩子的落水点,只见一名孩子被湍急的黄河水卷到河中央,上下起伏,不停地挣扎,可能被冲向更危险的下游。


事态紧急,张隆顾不上脱掉衣服,随手拿起车里的救生衣,“噗通”跳入了河里,朝落水孩子奋力游去。


图片

张隆救人场景。(临夏州公安局供图)


时间就是生命。张隆一把抓住孩子,提醒孩子不要紧张,一边游到孩子身后,双手插到孩子腋下,竭尽全力往上提,避免孩子再次呛水。张隆拼命将孩子拖向岸边,但由于河水很急,他和孩子在河中央打转。眼见孩子出现呼吸困难,情急之下,张隆猛地扎进水中,将孩子托举出水面,架在自己的脖子上,用力向黄河边游去。这时,消防人员紧急赶到,合力将落水孩子成功救上岸,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图片


看到孩子脱离危险,张隆瘫坐在地上。现场群众为男孩成功被救发出欢呼声,同时,向舍己救人的张隆竖起大拇指。面对称赞,张隆说道:“救人于危难,是人民警察的本职工作,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