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肃州公安:精神文明“四力” 持续推动公安事业稳步发展

网站首页 » 酒泉

酒泉肃州公安:精神文明“四力” 持续推动公安事业稳步发展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25

今年以来,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坚持用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正气、鼓舞斗志、建设队伍、推进工作,充分发挥维护社会稳定主力军作用,提升民辅警文明素质、文化素养、精神涵养,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用好“四力”不断把精神文明建设推向前进。  


强化政治学习

构建精神文明保障力


1.png


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例会、政治轮训、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以及“缅怀、致敬、奋进”传承公安英烈精神活动;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激励全警时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努力形成思想政治建设与精神文明创建交汇融合、双向提升的良好局面,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开展实战练兵

加强精神文明战斗力


2.png


紧紧围绕安保维稳工作开展实战大练兵,组织全警开展“红蓝对抗”集中训练和应急处突拉练;严格落实早操训练、理论实战结合、“师徒结对”、党委班子带头、聘任“小教官”、职级晋升体能测试等练兵模式,组织民警辅警开展警务技能练兵活动;省公安厅第四送教考核组来到我局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全警实战大练兵送教考核工作。通过多形式的练兵,大幅提高民警辅警体能素质和应急处置队伍的实战能力,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强大的战斗力保障。


坚持文学培育

凝聚精神文明推动力


3.png


为培养全警健康情趣、陶冶全警思想情操、激发全警工作热情,用警营文化“软实力”助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肃州区公安文联组织开展“新时代山乡巨变文学与你同行”主题活动、“书香致远 筑梦警营”主题读书分享活动,联合肃州区作家协会组织开展“文学课堂进警营”主题活动,场场活动生动有趣,切实用“文化力量”武装民辅警的精神文明思想;分局召开青年民警座谈会,青年民警们立足自身岗位、警种职能,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畅所欲言,座谈会让青年民警在畅谈中交流学习工作感悟、在互动中提升精神文明高度。


丰富活动载体

提升精神文明发展力


4.png


近日,分局组织民辅警开展讲解员比武竞赛、“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户外徒步拉练、趣味运动会、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以及2023年春季警体运动会,旨在让全体民辅警在活跃和丰富的警营文化生活中,激发生活的动力,释放工作的压力,自上而下的调动全警参与警营活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进一步培养“健康、活力、阳光”的生活方式,在大大提升队伍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同时,有效助推全警精神文明再上新高度、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