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 | 甘肃古浪公安倾力打造“服务型”车管所

网站首页 » 媒体关注

法治网 | 甘肃古浪公安倾力打造“服务型”车管所


来源:法治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24

    今年以来,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强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服务效能,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推出“六个新”的便民利民新举措,倾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型”车管所。


窗口服务新


       车管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便民利企工作,坚持“依法依规、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高效率办”的原则,严格落实“严、快、优”三字方针,始终把提高工作效率、简化办事流程、谋求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强窗口建设,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着力打造车管服务窗口新亮点。


521.jpg


导办服务新


     车管所结合窗口服务工作特点,优化导办服务,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推行人工业务导办、疑难问题帮办、网上业务引办,进一步优化了导办台服务模式。转变服务理念,推行“服务前置”,实行从“坐着服务到站着服务、从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为办事群众提供全方位业务咨询、材料预检和窗口引导,帮助群众填写表格,答疑解惑。


522.jpg


车辆查验新


     全力打破场地、人员、设备等限制因素,打造全新车辆查验模式,实现通道式车辆查验,大大压缩了群众办理业务时间,有力提升了群众满意度。积极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新增国产轻型货车登记入户业务,不断推进机动车登记业务“就近办、便捷办”,着力构建服务便捷、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523.jpg


业务办理新


      车管所优化业务办理模式,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委托办、容缺办、承诺办,努力做到事前宽松办,事后严监管。全面打通“一窗通办、一证通办”业务模式,进一步简化申请、受理、服务、办结等一系列办理流程,不断缩短时间、精简材料,实现“一站式”受理、“全流程”集中办理、“限时办结、一次办结”等便民服务。


监督管理新


      完善管理机制,畅通监督渠道,通过公布监督投诉电话,建立群众和企业与所长的联系纽带,专攻交管业务“疑难杂症”。凡有业务水平不高、办事效率低下、服务群众不到位等情况,车管所负责人直接接手业务处理,全程负责为群众办理、解答。针对群众意见和投诉定期进行分析研判,研讨整改和调整服务措施,确保便民利企工作始终沿着正确轨道深化推进。


服务延时新


      车管所实行“朝九晚五、中午免休”的人性化服务制度,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无处办”问题。针对业务数量大、办理时间长、群众和企业难以在工作时间办结业务的情况下,主动提供延时办理服务,以办完最后一笔业务为时间表,以送完最后一位群众为指示令,不断挤压服务空间、优化服务时间,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5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