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中院成功调解一起长达10余年侵权赔偿纠纷案

网站首页 » 平安甘肃

陇南中院成功调解一起长达10余年侵权赔偿纠纷案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23

“啊!十几年了,这个时候,我才感觉心情舒畅,天气都晴朗了!”


“就是的,我的心情和你的一样,感谢陇南中院,感谢为企业办实事的好法官!”一侵权赔偿案件双方当事人说到。


近日,陇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监庭成功调解了一起长达10余年的侵权赔偿案件。


图片


2019年6月,原告西和县某公司向本院提起侵权责任纠纷之诉,诉请判令西和县某矿业有限公司赔偿侵权损失4950万元。本院经审理后作出一审民事判决,认定西和县某矿业有限公司构成侵权,判决由其向西和县某公司赔偿损失4950万元。


判决发生法律效力后,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21年11月作出民事裁定,指令本院再审本案。在案件审理过程中,了解到之前双方曾因涉采矿权和探矿权纠纷,在2011年11月向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但在行政诉讼进行期间,双方当事人一直在积极寻求其他途径解决纠纷。本案合议庭成员发现双方当事人既厌倦诉讼,又渴望彻底解决纠纷的愿望后,认为只要双方当事人有意愿,再艰难我们也要为之努力,所以决定积极争取调解,一揽子解决纠纷,让双方当事人彻底摆脱纠纷羁绊,一心一意地经营自己的企业,实现案结事了,双方当事人对调解处理该案也都表示同意。


2022年,在进行了两轮面对面协商后,因受疫情影响无法面对面协商,合议庭成员及时调整对策,坚持电话沟通,以确保当事人对调解的热情不降温。经过数次电话沟通及多次当面座谈,2023年5月12日上午,双方当事人终于达成了一揽子解决纠纷的调解协议。在双方当事人领到调解书的第五天,一方当事人主动兑现承诺,积极履行调解协议,约定的1200万元费用已全额履行。


该案的调解处理是陇南中院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也反映了人民法官对公正司法的不懈追求。下一步,陇南中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秉承“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妥善化解涉企纠纷,精准服务企业发展,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法院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