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律师代表如是说……

网站首页 » 热点 · 聚焦

如何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律师代表如是说……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23

【编者按】2023年5月15日,全省律师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锻造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和省委政法委“铸忠诚警魂”活动重点任务,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律师工作任务。


会上宣读了省委书记胡昌升、省长任振鹤致全省广大律师的一封信,指出新时代十年,全省广大律师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积极贡献,要求全省广大律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定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做全面依法治省的积极推动者、做社会公平正义的忠实守护者、做服务中心大局的有力保障者,深入践行法治为民宗旨,积极投身法治甘肃建设实践,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全省律师行业领域及广大律师深受激励,会议反响热烈。



甘肃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  赵耀


作为甘肃省律师协会会长,我将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厅党委和全省律师工作会议的各项安排部署,持续加强律师协会自身政治建设,提升协会服务能力水平,引领全省广大律师勇担时代使命,积极投身法治甘肃建设实践,以高效法律服务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兰州市律师协会会长  陈灿


立足会长职责,按照全省律师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三抓三促”行动为载体,积极组织全市律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三年提升专项活动,围绕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等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为重大项目实施、重大事项决策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听取和反映基层的建议呼声,示范带动全市律师积极参与法治甘肃建设。


民盟甘肃省委常委、省律师协会副会长  王祖国


我作为一名民主党派的律师,一名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将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律师初心、牢记律师使命,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成长为政治坚定、恪守诚信、敢于担当的新时代律师,以一名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一切执业行为。


兰州市律师协会监事长  董武斌


我和全省8000名律师此刻的心情一样,对未来充满信心,不辜负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对我们律师的殷切期盼,时刻准备拿出“闯”的精神、“创”的勇气、“干”的作风、“拼”的劲头,积极投身法治甘肃建设实践,奋力谱写甘肃律师事业发展新篇章。


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  刘宇乾


作为一名青年律师,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立崇高的执业理想,以“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为标尺,深耕业务,勤勉尽责,努力让每一个服务对象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