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市委政法委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督查

网站首页 » 酒泉

敦煌市委政法委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督查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26

为全面了解掌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扎实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近日,酒泉市敦煌市委政法委抽调工作人员成立2个督查组,对各镇、各成员单位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1.jpg


督导组严格按酒泉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组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和验收标准,对照262项共性指标、66项特色指标、18项负面指标,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导,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目标不达到不放过”。督导组现场下发了交办单6份,涉及6个单位11项46点。


2.jpg


督导组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迎检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镇、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迎检工作的严肃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试点验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迎检准备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整改。各镇、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档案资料管理标准化培训会要求,统筹人员配备,配齐专班专人推进,将任务分解到人,紧扣验收要点,对标对表,迅速查漏补缺,进完善档案资料,做到内容全面零缺项、分类科学、格式规范。三要加大宣传力度,推介工作亮点。各镇、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当前平安建设和主动创稳重点工作,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营造浓厚的迎检氛围。不断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成果展示,加强亮点推介,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的同时,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打造充满活力的市域社会治理“敦煌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