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网站首页 » 省司法厅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5日,甘肃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主题教育规定书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研讨交流。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系统掌握、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而知、学而信、学而行,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对党忠诚、学出过硬本领,完整准确全面领会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握总体要求,紧盯目标任务,聚焦着力重点,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走深走实,扎实推动全系统主题教育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见行见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指示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当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重点、创新方法、注重实效,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切实用以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持续在调查研究上用实功,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推动法治甘肃建设和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要持续在检视整改上见真章,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深入查摆不足,以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凸显主题教育的成果成效。


要持续在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中去,在加快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四强”行动、着力做好“五量”文章中,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构建更高质量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服务更高水平平安甘肃建设,以奋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