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会议

网站首页 » 省司法厅

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会议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5日,甘肃省司法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为陕西、山西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做好甘肃工作、司法行政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法治甘肃建设的每一个环节,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方面的重要要求,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深入思考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和推进共同富裕问题。


会议强调,要围绕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打造高品质生活区、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充分激发市场发展活力等方面,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从健全制度供给、规范行政执法、优化公共法律服务、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认真研究落实法治保障措施。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人民立场、大历史观、底线思维、系统观念和“三农”情怀。要认真谋划、扎实推进“三农”法治保障工作。要资源下沉,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把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求突破,切实把司法所建成服务“三农”、服务基层群众的桥头堡和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的前沿阵地。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抓实抓细成县帮扶工作,稳定提升帮扶成效,消除致贫返贫风险,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政治任务、民心工程,认真组织推动,切实让特殊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