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景泰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

网站首页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白银市景泰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9-11

9月7日,白银市景泰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5次全体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县委书记薛丞忠对全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批示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形势,深刻剖析问题短板,对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刘子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生秀,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席大伟,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主动创稳工作大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扫黑除恶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克服麻痹大意、松劲卸力的短视思维,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为牵引,坚持惩防并举、打早打小,紧盯工作重点,补齐问题短板,突出破案攻坚,深化纪法协同,加强部门联动,坚决打击“黄赌毒”“盗抢骗”等犯罪行为,持续推进“惩腐打伞”“打财断血”,着力整治重点领域乱点乱象,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切实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审议了《景泰县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方案》,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人行景泰县支行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