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政法工作一周动态(9.18--9.24)

网站首页 » 市州政法动态一周回顾

甘肃政法工作一周动态(9.18--9.24)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09-25

图片


全省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推进会议召开


图片


9月22日,全省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推进会议召开。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明出席并讲话。会议要求,全省各中基层法院要结合法院实际,坚持好、运用好在第一批主题教育中形成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承前启后推动主题教育高效开展,确保“五个具体目标”在法院落得实、见成效。


全省检察机关第二十五期司法警察警衔晋(授)培训班暨“铸忠诚警魂”集训练兵活动圆满结束


图片


全省检察机关第二十五期司法警察警衔晋(授)培训班暨“铸忠诚警魂”集训练兵活动日前举办。此次培训练兵紧扣《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立足司法警察职能定位和工作实际,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战训练,既有检察业务、又有警务实操。


省公安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暨执法能力提升培训大讲堂


图片


9月21日,省公安厅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李春雷教授,为全警作“我国食药环犯罪发展态势及打击治理”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我国食药环犯罪的总体形势、打击治理的现状,结合工作实践和案例,深入分析了我国食药环犯罪的总体形势、解析了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的现状,为更好开展食药环侦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司法厅党委专题传达学习胡昌升在省司法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图片


9月20日,省司法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主持。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胡昌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学习贯彻。


省委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第一组督察安宁区工作汇报会召开


图片


9月18日,省委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第一组督察安宁区工作汇报会召开。省委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第一组组长、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王忠民出席并讲话。省委政法系统政治督察第一组副组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泽文,兰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魏晋文出席。


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9月20日,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宝毅主持开班式并讲话。会议要求,要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金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晰参加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并作交流发言


图片


金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晰于9月21日参加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并作交流发言,9月24日主持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部分篇目。


酒泉市委政法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图片


9月18日,酒泉市委政法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祁永峰主持开班式并讲话。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革命传统教育、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开展。


武威市召开全市法学会工作推进会


9月19日,武威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召开全市法学会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县区法学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市法学会工作。


白银市委政法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暨读书班开班式


图片


9月21日,白银市委政法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暨读书班开班式,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郭卫平作动员讲话。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平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军在市委政法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图片


9月22日,平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军在市委政法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 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题作专题辅导,并对下一步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庆阳市委政法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图片


9月18日,庆阳市委政法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班子成员读书班开班式,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市委政法机关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樊广森主持并讲话。


庆阳市委政法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图片


9月18日,庆阳市委政法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班子成员读书班开班式,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市委政法机关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樊广森主持并讲话。


陇南市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图片


9月18日,陇南市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等,对委机关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增涛主持。


甘南州委政法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图片


9月20日,甘南州委政法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主持并讲话。本次读书班将集中7天时间,以领导领学、专家辅学、交流互学、实地践学、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


临夏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图片


9月22日,临夏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的信访工作,分析全州信访工作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出席并讲话,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亢卫忠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