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市永昌县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集中宣传活动

网站首页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金昌市永昌县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10-09

为进一步掀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高潮,持续提高《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知晓度,增强群众运用法律武器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助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10月8日上午,金昌市永昌县扫黑办组织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在县文化健身广场开展了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共建和谐平安永昌”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品、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鼓励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主动参与到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中来。本次活动,共设置咨询台15个,悬挂横幅2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30块,发放宣传彩页5000余份、手提袋、围裙等宣传品500余个,编辑发送宣传短信5万条。各乡镇在本辖区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反有组织犯罪意识和能力,为建设平安永昌、法治永昌营造了良好环境。



下一步,永昌县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抓手,持续开展“十个一”宣传活动,推动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