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政法工作一周动态(10.9--10.15)

网站首页 » 市州政法动态一周回顾

甘肃政法工作一周动态(10.9--10.15)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10-16

图片


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


10月10日,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明主持并讲话。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盯服务保障“四强”行动、加快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


省检察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迅即传达学习贯彻应勇检察长在甘调研讲话精神


图片


10月11日,省检察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在甘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涧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认真落实应勇检察长讲话精神,守正创新、能动履职,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全省法治建设督察组督察省水利厅法治建设工作


图片


近日,全省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及“八五”普法规划实地督察省水利厅法治建设工作并召开汇报会。省委第一督察组组长、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扛牢依法治水、依法管水、依法兴水政治责任,努力在法治轨道上推动甘肃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魏晋文实地调研包抓省市列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图片


10月11日,兰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魏晋文赴高新区兰州真空装备产业园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包抓省市列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之后赴榆中县专题调度榆中农合行不良资产清收处置情况,要求属地政府加快推动资产置换方案落地落实,同时督促农合机构全力清收处置不良资产,有效去除存量。


嘉峪关市打造新时代社会治理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召开


图片


10月11日,嘉峪关市打造新时代社会治理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打造新时代社会治理典范城市“1+8+3”方案进行了说明,相关单位作了发言。市委书记、市打造新时代社会治理典范城市工作机制总指挥刘永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宝毅出席。


金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晰督查永昌县河西堡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图片


10月12日,金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查永昌县河西堡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深入包抓村详细了解相关情况,现场交办问题,提出工作要求。


2023年酒泉市委政法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图片


10月9日,酒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志强主持召开2023年市委政法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宏伟、市检察院检察长王烨参加。


张掖市政法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图片


10月14日,为期三天的张掖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动创稳行动走深走实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潘映军在结业式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这次培训后半篇文章,紧紧围绕主动创稳这一主题主线,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抓实做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张掖实践保驾护航。


武威市委政法委2023年第13次委务会会议召开


图片


10月7日,武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国俊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2023年第13次委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9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审定有关事项,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白银市召开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


图片


10月9日,白银市召开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相关决策部署,科学研判形势,部署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惠强出席并讲话。


天水市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图片


10月10日,天水市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委务会(扩大)会议,组织学习《甘肃省平安建设条例》,研究基层平安创建等有关事项,部署推进重点工作,推动主动创稳行动深入开展。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邵建斌主持并讲话。


庆阳市加强诉调对接深化诉源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图片


10月10日,庆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董涛主持召开加强诉调对接深化诉源治理工作推进会,研判分析形势,讨论研究加强诉调对接深化诉源治理实施方案,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晋骁参加。


定西市委政法委委务会会议召开


图片


10月11日,定西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姜春煌主持召开2023年第16次委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主题教育有关篇目,审议研究机关主题教育、巡视整改、平安建设考评、网格员奖惩等事项。


2023年陇南市、区两级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举行


图片


10月12日,2023年陇南市、区两级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举行。此次活动以“文明树新风、反邪保平安”为主题,重点普及反邪教法律法规知识,在全社会营造了扶正祛邪、崇法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逢春出席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万建军参加。


甘南州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3年度全体会议


图片


10月9日,甘南州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3年度全体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临夏州预防整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图片


10月10日,临夏州召开预防整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临夏州预防整治未成年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州法院、州公安局、州民政局、州教育局、团州委就预防整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主持并讲话,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宋学功、州检察院检察长杨鹏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