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政法工作一周动态(10.16--10.22)

网站首页 » 市州政法动态一周回顾

甘肃政法工作一周动态(10.16--10.22)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10-23

省公安厅举办2023年离退休干部重阳节茶话会

图片


10月20日,省公安厅党委隆重举行离退休干部重阳节茶话会。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160余名离退休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共叙战友深情、共话发展蓝图、共度重阳佳节。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瑞雪及省公安厅党委班子成员出席活动。黄瑞雪为4名离退休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为研发上线的“厅离退休干部信息服务管理平台”按下了启动键。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明赴临夏县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图片


10月19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明赴临夏县开展调研督导工作,召开临夏县2023年度第二次有效衔接协调推进会并讲话。会后,王中明前往临夏县麻尼寺沟乡寺坡村、刁祁镇围场村、尹集镇新发村和大滩村,实地观摩“和美乡村”建设,考察调研帮扶项目进展情况,走访慰问结对关爱对象,并与驻村帮扶干部进行交流。


省检察院召开行刑反向衔接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专项工作推进会


图片


10月17日,省检察院召开行刑反向衔接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专项工作推进会。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提高站位,明确任务,主动谋划,按照“先接住,后接好”的办案要求,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全省反向衔接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工作。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在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为主体班学员作专题辅导


图片


10月18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应邀到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为主体班学员作专题辅导。谢又生紧密结合甘肃省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从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讲授,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政治和法治、改革和法治、发展和安全、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五组重大关系。


兰州市扫黑除恶斗争重点案件推进会召开


图片


10月19日,兰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重点案件推进会,听取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以来政法单位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汇报,对重点案件进行会商研判,推动依法快侦、快诉、快判,切实提高打击质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常务副主任吕江宇主持。 


嘉峪关市召开学习运用“浦江经验”工作部署会议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图片


10月18日,嘉峪关市召开学习运用“浦江经验”工作部署会议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宝毅主持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近期信访情况及第三批治重化积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


金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晰调研永昌县诉调对接工作


图片


10月17日,金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晰调研永昌县诉调对接工作。陈晰前往乡镇综治中心、司法所和基层法庭,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大诉调对接工作推进力度,在现有基础上做实县一级、做强乡镇一级,推动整体工作攻坚突破。


张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潘映军到山丹县调研


图片


10月16日,张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潘映军前往山丹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工作。潘映军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培育等情况,对之前调研发现和反映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并就富农增收措施、特色资源整合、公共服务配套等工作,与乡、村两级干部进行深入交流,提出具体要求。


天水市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部署会


图片


10月18日,天水市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要求,动员部署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活动,在更高水平上深化法治天水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邵建斌出席。


平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军为全市政法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图片


10月18日,平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军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 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题,为全市政法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寇正德出席。


陇南市命案防范治理、诉调对接工作现场会暨主动创稳调度会议召开


图片


10月19日,陇南市命案防范治理、诉调对接工作现场会暨主动创稳调度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分析形势,查找不足,部署任务,推进全市命案防范治理、诉调对接、主动创稳等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逢春出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贵生主持,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万建军通报全市诉调对接工作进展情况。



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赴临潭县调研


图片


10月12日,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前往临潭县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动创稳、诉调对接等重点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主动创稳和诉调对接等工作开展情况,对督导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临夏州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巡查组对州司法局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汇报会召开


图片


10月17日,临夏州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巡查组对州司法局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汇报会召开,会议听取州司法局工作情况汇报及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监督情况汇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出席,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正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