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政法工作一周动态(10.23--10.29)

网站首页 » 市州政法动态一周回顾

甘肃政法工作一周动态(10.23--10.29)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10-30

图片


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


10月25日,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明主持并讲话。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推进会议有关情况、全国调解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省法院实际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省检察院组织召开两当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推进会


图片


10月20日,省检察院组织召开两当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推进会。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丁霞敏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扎实推动帮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家考核评估和全省年终考核。


全省公安机关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业务大比武决赛在兰举行


图片


10月26日至27日,省公安厅在兰州举办全省公安机关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业务大比武决赛。大比武决赛由14个市州和厅森林公安局共15支代表队参加,各代表队通过对本地侦办的食药环领域犯罪典型案例,全面复盘、全方位剖析侦查重点及犯罪成因,总结提炼具有借鉴价值的技战法和经验,有效推广了案件侦办经验和技术战法,提升了食药环侦民警执法能力和水平。


省司法厅党委专题传达学习任振鹤在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大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图片


近日,省司法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大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任振鹤省长提出的五个方面工作要求,主动思考、积极作为,认真谋划落实举措,逐单位逐部门细化分解任务,形成措施清单,确保任振鹤省长调研讲话精神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主持会议。


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图片


10月25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论述及实践”这一主题,从“关于平安中国重要论述”“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策略和方法”以及“平安建设的重要法宝——‘枫桥经验’”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对进一步加深全体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把握和运用,对持续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嘉峪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宝毅为市委政法委机关、综治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图片


10月23日,嘉峪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宝毅为市委政法委机关、综治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下一步政法工作明确了思路举措。


金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晰为分管领域党员干部代表讲授专题党课


图片


10月24日,金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晰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在主动创稳实践中奋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分管领域党员干部代表讲授专题党课,凝聚共识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酒泉市举行2023年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图片


10月23日,酒泉市、肃州区联合举行2023年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各单位干部职工、网格员和志愿者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台、播放反邪教视频、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法律法规、传授防范技能,进一步提高公众识别邪教、防范邪教、拒绝邪教意识,不断浓厚“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志强出席并讲话。


张掖市召开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10月25日,张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潘映军召集有关县区和部门单位负责人召开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维护稳定和反邪教等重点工作。潘映军强调,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查找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工作部署,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武威市召开诉调对接现场观摩推进会议


图片


10月24日,武威市召开诉调对接现场观摩推进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总结阶段性工作成效,交流经验做法,研判形势任务,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曾国俊参加观摩,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瑗主持并讲话。


白银市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暨诉调对接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图片


10月26日,白银市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暨诉调对接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交流工作经验,总结工作成效,明确工作目标,推动全市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和诉调对接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惠强出席并讲话。


天水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动创稳行动走深走实专题培训班开班


图片


10月25日,天水市举办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动创稳行动走深走实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主动创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邵建斌主持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志利出席。


平凉市委政法委机关工作会议召开


图片


10月26日,平凉市委政法委机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机关各科室、市综治中心、市法学会、市扫黑办、市不良资产清收专班今年以来工作汇报,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军出席并讲话。


庆阳市诉调对接工作推进会召开


图片


10月27日,庆阳市诉调对接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诉调对接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要求,要畅通对接机制,统筹做好矛盾纠纷受理、化解、反馈闭环管理,抓好前端、中端、末端治理,加大诉源治理力度,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努力把综治中心打造成矛盾纠纷化解的“集散地”和社会治理的“晴雨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唐兆庆主持并讲话。


定西市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铸忠诚警魂”活动系列大讲堂圆满结束


图片


10月26日,定西市政法系统政治轮训暨“铸忠诚警魂”活动大讲堂(第五期)如期举行。邀请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全省政法系统“铸忠诚警魂”活动第一批政法楷模赵如泉同志作了题为《立足岗位铸警魂》的辅导报告。大讲堂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政法干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进一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走深走实。


陇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逢春为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图片


10月27日,陇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逢春以“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努力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市委政法委机关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甘南州召开全州诉调对接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暨近期信访工作安排会议


图片


10月25日,甘南州召开全州诉调对接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暨近期信访工作安排会议。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王建军主持并讲话。会议再次学习了省委政法委等5部门《关于全面推进诉调对接工作的指导意见》,宣读了《关于设立甘南州诉调对接联席会议的通知》,通报了全州诉调对接和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了近期重点工作。


临夏州政法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图片


10月27日,临夏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主持召开全州政法重点工作调度会,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全州政法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并对当前13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作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