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政法工作一周动态(11.13--11.19)

网站首页 » 市州政法动态一周回顾

甘肃政法工作一周动态(11.13--11.19)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11-20

图片


省法院、省检察院召开工作交流会商会



图片




11月17日,省法院、省检察院召开工作交流会商会,就“两院”工作中的系统性、长远性、协同性问题深入研究会商,强化协作配合、良性互动,共同推动新时代甘肃法院、检察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此次工作交流会的召开,标志着“两院”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工作交流会商机制在省级层面正式建立。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明,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涧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津、甘肃两地检察干警同听一堂关于中医药领域知识产权案件办理的实务讲座



图片





11月16日,天津、甘肃两地检察干警同听一堂关于中医药领域知识产权案件办理的实务讲座。省检察院知识产权办公室、定西市检察院知识产权办公室等办案团队以视频形式同期参加培训。这是省检察院政治部与天津市检察院政治部积极对接,将天津市检察院的优质培训资源请进甘肃检察机关,引‘知’引‘智’,精准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这也是甘肃检察机关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持续深化与天津市检察院对口援助交流的具体实践。


省司法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图片




11月15日,省司法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重要致辞和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主持。





兰州市召开综治中心诉调警调对接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


图片




11月16日,兰州市综治中心在永登县组织召开全市综治中心诉调警调对接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市综治中心诉调对接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诉调警调对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先后前往永登县树屏镇、龙泉寺镇、柳树镇实地观摩三个乡镇警调对接工作开展情况。





金昌市委书记王钧主持召开金昌市委常委会会议


图片




11月13日,金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王钧主持会议,从“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毫不动摇坚持改革强警,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毫不动摇坚持科技兴警,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毫不动摇坚持从严治警,进一步锻造过硬队伍”等四个方面对做好下一步公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天水中院举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特邀观察员”聘任仪式


图片




11月14日,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特邀观察员”聘任仪式、典型案例发布会,向聘任的3名省级、20名市级“特邀观察员”颁发了聘任证书,发布了6件典型案例。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邵建斌出席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志利致辞。



平凉市主动创稳暨诉调检调警调对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图片




11月18日,平凉市主动创稳暨诉调检调警调对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上,相关负责同志深入解读了《关于全面推进“诉调、检调、警调”对接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综治中心分别安排部署了各系统非诉讼解纷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寇正德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维进参加。



庆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董涛调研西峰区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及人民调解工作



11月13日,庆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董涛在西峰区调研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及人民调解工作。董涛先后调研了西峰区后官寨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及“说和”调解工作室、安定路街道办事处人民调解委员会、安定路专署巷社区“老王”调解工作室、西峰区婚姻家庭调解委员会,详细了解人民调解组织运行机制、基层综治中心实战化运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以及加强诉调对接深化诉源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定西市委政法委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图片




11月13日,定西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姜春煌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有关篇目,通报党政履责管理考核情况,听取机关各组室(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平安建设考核、主动创稳、精准普法以及2024年工作谋划等重点工作。
陇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逢春在武都区带案下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