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政法工作一周动态(11.27--12.3)

网站首页 » 市州政法动态一周回顾

甘肃政法工作一周动态(11.27--12.3)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3-12-04

图片


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图片


11月27日上午,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瑞雪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提出,甘肃公安机关将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王小洪部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守正创新、强基固本,推动全省公安工作由静水深流向积健为雄迈进,更好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


省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辅导报告会专题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图片


12月1日,省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总体安全观辅导报告会举行,省国家安全厅二级调查专员厚泽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工作实践,帮助法院干警进一步加深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外延及重要性的认识,看清了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也坚定了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信念和信心。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明出席。 


省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图片


12月1日,省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学军宣布宪法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宣誓人员面对国旗肃立,行注目礼迎接国旗入场,并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丁霞敏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带领省检察院机关干警举拳庄严宣誓。


省司法厅接受全省第九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考核验收


图片


近期,省民委考核验收组到省司法厅开展全省第九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实地考核验收工作。受厅主要领导委托,厅二级巡视员赵春燕陪同考核验收。考核验收组实地参观了甘肃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大厅,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观看专题片等方式,对省司法厅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考核验收,对照13项考核指标逐一查阅创建工作资料。现场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弱项,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兰州市2023年度平安建设暨主动创稳成效考评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图片


11月29日,兰州市2023年度平安建设暨主动创稳成效考评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平安建设和维护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解读《2023年度平安甘肃建设暨全省主动创稳成效考核评价实施细则》,安排部署省对市平安建设暨主动创稳成效考评工作,全面动员、统一步调,确保在本年度考评中取得优异成绩。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魏晋文主持并讲话。


嘉峪关市领导干部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


11月25日,嘉峪关市举行领导干部专题辅导报告会。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应邀作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刘永升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宝毅参加。报告会以《加快数智赋能城市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为题,全面介绍了数字融合对人力资源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创新路径。


金昌市主动创稳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图片


12月1日,金昌市主动创稳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主动创稳工作调度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查漏补缺、完善提高,推动主动创稳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晰出席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建明参加。


国家第四考核组考评酒泉肃北创建全国平安边境模范县市(乡镇)相关工作


图片


11月25日,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副司长、国家第四考评组组长李涛带领考核组前往酒泉肃北考评创建全国平安边境模范县市(乡镇)相关工作。甘肃边检总站副总站长、一级警务专员杨之峰,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郭正军,酒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志强参加考评工作。


张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潘映军在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图片


11月28日,张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潘映军在信访局接待信访群众,听取上访群众诉求,现场提出办理意见及要求。


天水市见义勇为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图片


11月27日,天水市见义勇为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市见义勇为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工作筹备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天水市见义勇为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天水市见义勇为协会章程(修订稿)》,选举产生天水市见义勇为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邵建斌出席并讲话。


陇南市委政法委委务(扩大)会议召开


图片


11月27日,陇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逢春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委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陈文清同志在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听取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市级督导情况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临夏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图片


11月28日,临夏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主持召开2023年第4次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并讲话。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九部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传达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临夏州法治建设考评工作办法(审议稿)》,听取了各县市法治社会建设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