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政法工作一周动态(12.25--12.31)

网站首页 » 市州政法动态一周回顾

甘肃政法工作一周动态(12.25--12.31)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1-01

图片


省法院、省司法厅召开工作交流会商会


图片


12月28日,省法院、省司法厅召开工作交流会商会,就院、厅工作中的系统性、长远性、协同性问题深入研究会商,共同推动司法审判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我省府院联动机制的落实,也是对最高法院与司法部工作交流会商会议精神的贯彻,是推动法治甘肃建设、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标志着院、厅交流会商机制在省级层面正式建立。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明主持并讲话,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出席并讲话。


省检察院党组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专题会商会召开


图片


12月25日,省检察院党组与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专题会商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涧主持并讲话。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驻院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能、协助省检察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落实管党治检政治责任、深化“一岗双责”履行、进一步推进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会商,针对问题不足交流了意见建议。


2023年甘肃省“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


12月27日,2023年甘肃省“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白银市白银区举行。活动现场,省、市、区反恐办三级联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恐基础知识、紧急避险常识宣传活动,集中展示应急处突力量和反恐装备设备,现场众多群众驻足观看、亲身参与。


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图片


12月25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卫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临夏州积石山6.2级地震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


金昌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六次全体会议


图片


12月28日,金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晰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六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政法委员年度述职,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酒泉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五次全体会议


图片


12月27日,酒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志强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五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听取各委员履职情况和市级政法各单位2023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暨2024年重点工作研究谋划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志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烨参加。


张掖市委政法委党支部与临泽县委政法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12月26日,张掖市委政法委党支部联合临泽县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临泽县联合开展“凝聚政法合力·护航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潘映军参加并致辞。


武威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12月26日,武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关于基层治理论述摘编》有关篇目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着力破解‘四最’‘四重’问题,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主题进行学习交流。市委书记王国斌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市委政法委书记曾国俊参加。


白银市主动创稳工作调度会召开


图片


12月28日,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惠强主持召开全市主动创稳工作调度会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防范命案风险专项行动启动会议。通报全市主动创稳进展情况,对政法重点工作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防范命案风险专项行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天水市主动创稳主动创安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图片


12月26日,天水市主动创稳主动创安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全省主动创稳有关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度全市主动创稳行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冯文戈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邵建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庆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志利,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耀明出席。


庆阳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图片


12月29日,庆阳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樊广森主持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相关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訚柏同志在全国地市级政法委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定西市社会治理智治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图片


12月29日,定西市社会治理智治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强化“智治”支撑,提升治理效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贡献更多更强“智治力量”。市委书记汪尚学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和谦主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姜春煌通报全市社会治理智治建设情况。


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四次全体会议


图片


12月28日,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于江主持召开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内容,听取2023年案件评查情况,审议通过有关规范性文件,安排部署近期政法重点工作。

天水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庆利为麦积区诉调对接中心揭牌


图片




2月29日,天水市麦积区诉调对接中心成立。天水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庆利为诉调对接中心揭牌。



庆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图片




3月1日,庆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黄泽元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向阳出席并讲话。



临夏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图片




2月28日,临夏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3年全州政法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全州政法工作。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