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政法工作一周动态(2024.01.01--2024.01.07)

网站首页 » 市州政法动态一周回顾

甘肃政法工作一周动态(2024.01.01--2024.01.07)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1-09

图片


省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图片


1月4日,省法院召开新年度第一次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明主持并讲话。


省检察院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图片


1月5日,省检察院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干警大讲堂”传学讲学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涧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为全省三级检察院干警讲授新年第一课,助力全面提升干警应对风险挑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全省公安机关召开打击整治网络谣言网络暴力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1月5日,省公安厅组织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整治网络谣言网络暴力专项行动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部署要求,就全省纵深推进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按照工作方案部署,强化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密切联动配合,全面做好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的巡查发现、打击整治、生态治理、宣传引导等工作。


省司法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图片


1月4日,省司法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主持。


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图片


1月4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解读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


天水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邵建斌调研麦积区主动创稳主动创安工作


图片


1月4日,天水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邵建斌前往麦积区综治中心、马跑泉派出所、马跑泉镇综治中心、桥南小学、街子中学调研预防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诉调对接、平安校园创建等工作,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基层主防作用,推动力量下沉、资源下投、重心下移,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平凉市委政法委召开2024年机关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图片


1月2日,平凉市委政法委召开2024年机关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以及中央政法委《关于学习宣传师帅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庆阳市召开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大会


图片


1月4日,庆阳市召开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大会,市委书记黄泽元主持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庆阳和平安庆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向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毛万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永祥参加。


临夏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在积石山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图片


1月1日,临夏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前往积石山县石塬镇苟家村委会和苟家村、秦阴村2户遇难者家中,代表州委、州政府进行看望慰问,并送上了慰问金。在苟家村委会,李鹏了解村上抗震救灾和过渡性安置情况,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村委会全体干部送上节日的问候,叮嘱村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灾后重建谋划,畅通群众诉求表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带领群众互帮互助,齐心协力重建家园。


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于江前往玛曲县开展慰问活动


图片


1月4日,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于江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前往玛曲县开展慰问活动。于江先后走访慰问了欧拉镇年图寺、齐哈玛乡扎西曲郎寺和州委政法委2个帮扶村35户群众,发放了价值2万余元的慰问物资,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及新年祝福,鼓励帮扶户坚定信心、自强不息,依靠自身努力,争取把日子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