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政法工作一周动态(2024.01.08--2024.01.14)

网站首页 » 市州政法动态一周回顾

甘肃政法工作一周动态(2024.01.08--2024.01.14)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1-15

图片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明走访各民主党派省委会


图片


1月10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明走访了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省委会机关,与各民主党派分别进行座谈,介绍了省法院“七院建设、四强要求、三大目标”总体工作思路,通报了全省法院2023年工作情况,诚恳征求意见和建议。


甘肃一案件入选全国重罪检察优秀庭审“十佳”案件


近日,全国重罪检察优秀庭审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甘肃检察机关选送的“李浩川等18人非法制造、运输、储存爆炸物、非法采矿、危险作业案”获评全国重罪检察优秀庭审“十佳”案件。


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甘肃公安“向人民报告”暨2023甘肃“最美基层民警”新闻发布会


图片


1月10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甘肃公安“向人民报告”暨2023甘肃“最美基层民警”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3年全省公安各项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过去一年,甘肃公安深化完善“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支撑破案上万起。全面落实加强公安派出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创建24个省级和3个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打造“田园警务”“背包警务”“板凳警务”等基层警务品牌,新招录辅警9500余名充实基层一线,“一村一辅警”配备率近70%,派出所主防更具实力。持续深化法治公安建设,推进98个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派驻法制监督员2000余名,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显著提升。


省司法厅系统举行“铸忠诚・建新功”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仪式


图片


1月10日,省司法厅举行“铸忠诚・建新功”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仪式。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出席并讲话。谢又生为新入警和晋升警衔人民警察代表颁授警衔,为记功嘉奖和从业从警30年人民警察代表颁发证章。在随后举行的警旗交接仪式中,即将荣退的人民警察代表将鲜艳光荣的警旗交接于新入警人民警察代表手中,新入警人民警察代表在警旗下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举行


1月8日,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举行。全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审议通过了《中共嘉峪关市委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关于着力打造“六个典范”  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嘉峪关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关于免去部分市委委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嘉峪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关于递补市委委员的决定》。


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会见酒泉市公安机关功模和退休民警代表


图片


1月10日,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培宏在酒泉国际会展中心会见了酒泉市公安机关功模和2023年退休民警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辅警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志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志刚一同会见。


张掖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图片


1月12日,张掖市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潘映军参加并讲话。


武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 


图片


1月9日,武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贾福祥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中,全体民警重温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对市公安局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暨重点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举行2023年民警荣誉退休和新老民警传承仪式。 


天水市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图片


1月10日,天水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邵建斌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等,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主动创稳行动。


平凉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图片


1月9日,平凉市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整改整治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军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定西市委书记汪尚学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看望慰问公安干警


图片


1月10日,定西市委书记汪尚学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前往市公安局看望慰问公安民警、辅警代表,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及家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姜春煌一同慰问。


陇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逢春出席陇南市公安局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升旗仪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