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政法工作一周动态(2024.01.22--2024.01.28)

网站首页 » 市州政法动态一周回顾

甘肃政法工作一周动态(2024.01.22--2024.01.28)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1-29

图片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明在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图片


1月24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明在甘肃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了《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23年,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谋思路、强抓手、求实效、建新功,推动全省法院工作高位起势、闯创发展。全省法院受理案件64.35万件,其中新收同比上升15.42%,审(执)结60.1万件,同比上升20.58%。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涧在甘肃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检察院工作报告


图片


1月24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涧在甘肃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沈涧表示,2024年,全省检察机关将聚焦“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主题,锚定“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目标,在“深化提升、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旗帜鲜明讲政治,能动服务促发展,精耕主业提质效,司法为民办实事,打牢基础强支撑,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甘肃检察实践。


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强调,甘肃公安机关要把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建立完善“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针对社会治安形势特点,紧盯春节等重要节点,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要切实加强队伍管理,坚持领导带头、严字当头,严防发生违纪违法问题。


省司法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图片


1月26日,省司法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主持。


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23年度述职考核会议



图片


1月25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23年度述职考核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会议对一年来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次综合性、立体式的盘点和梳理。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卫主持。


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图片


1月24日,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听取各科室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宝毅出席并讲话。


金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暨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工作推进会召开


1月23日,金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暨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 、金昌军分区政委刘东风主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晰出席并讲话。


张掖市政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图片


1月24日,张掖市政法工作座谈会召开,总结经验成效,分析形势任务,研究思路打算,进一步明确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的聚焦点、主攻点和着力点,为新年度政法工作开局起步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潘映军主持并讲话。


武威市公安机关英模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举办



图片


1月22日,武威市公安局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东城关派出所副所长、一级警长康丽,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个人、甘肃“最美基层民警”、全省“刑事科学骨干人才”、酒泉市金塔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警务技术一级主管刘利平作宣讲报告和辅导授课。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贾福祥出席报告会。


水市委政法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图片


1月25日,天水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邵建斌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等,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市委政法委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平凉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度机关工作总结会议


图片


1月26日,平凉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度机关工作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表彰奖励先进科室和先进工作者,听取先进代表发言,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军出席并讲话。


庆阳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协会开展慰问困难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活动


图片


1月25日,庆阳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协会赴环县、西峰区联合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慰问受到国家和省委省政府表彰奖励的7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及新春祝福,鼓励他们在生活工作中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2024年定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第一次会议召开


图片


1月24日,2024年定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政府建设重要部署,以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姜春煌出席并讲话。


陇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逢春前往西和县太石河乡调研基层政法工作


图片


1月23日,陇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逢春前往西和县太石河乡调研基层政法工作,并前往太石河乡吉龙等村走访慰问了结对关爱儿童、部分离任村干部、困难党员、重度残疾人、退伍军人以及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


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于江调研州司法局 合作市政法重点工作


图片


1月23至24日,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于江到州司法局、合作市调研基层治理、信访法治化、依法治州等各项政法重点工作。于江先后前往合作市综治中心、伊合昂街道、舟曲路社区、州司法局等单位,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基层治理、信访法治化、综治中心实战化运行、州委全面依法治州等工作开展深入调研。


临夏州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工作推进会召开


图片


1月25日,临夏州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工作推进会召开,对执行强制报告制度各项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着力提升执行强制报告制度的规范化水平。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主持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