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看看新学期“法治第一课”上了啥?

网站首页 » 陇原普法

开讲啦!看看新学期“法治第一课”上了啥?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01

叮铃铃~

时光恰好,初春相见!

近日,多地迎来春季开学季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

保护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法治第一课”如约而至!


敲响法治“预备铃”




在新学期开学当天,金昌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兼法治副校长走进金昌市第三小学课堂,为学生们上好“开学法治第一课”。法治副校长围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从“走进法律课堂,做个守法小公民;敬畏法律法规,了解违法与犯罪;争做合格学生,我们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让学生们了解了“法”的概念、熟知了身边的法律。


打好开学“组合拳”




近日,甘肃省女子监狱走进秦安路小学开展法治护航“未”来  共建平安校园“法治第一课”专题讲座。如何辨识身边的安全隐患?如何预防校园诈骗?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宣讲民警结合典型案例,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围绕校园安全、交通安全、谨防校园诈骗、消防安全及禁毒教育等知识进行了讲解,让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既学到了安全知识,又掌握了基本技能。


共画护未“同心圆”




2月27日,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四季青司法所走进西固城第二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普法教育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播放教育视频等方式,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预防青少年犯罪、禁毒等相关知识,提醒同学们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和毒品,引导同学们通过正当途径保护自己。


织牢校园“安全网”




2月27日,白银市白银区司法局在东台希望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宣讲活动。法治副校长结合青少年成长各个阶段中突出、高发问题,围绕校园欺凌、网络诈骗、校园安全等方面对学生开展法治教育,深刻阐述了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以及恶劣影响,号召全体同学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校园盛开“法治花”




2月27日,临夏州永靖县三条岘司法所为青和学校的学生们送去了以“播撒法治种子 绽放守法之花”为主题的法治教育宣讲活动。工作人员利用童话故事进行法律解析,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法律素养。互动环节,学生们围着工作人员畅所欲言,整个法治小课堂妙趣横生,气氛热烈。


扣紧成长“平安锁”




2月28日,平凉市崇信县司法局新窑司法所到赤城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 法治伴我行”活动。工作人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出台的背景、意义,以及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内容,围绕校园霸凌,校园安全、网络诈骗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违法行为,通过以案释法、现场提问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将法律知识呈现在学生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