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网站首页 » 政法新闻

省委政法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06

图片


3月4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2023年,委机关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理论学习更加深入,问题整改更加有力,正风肃纪更加严明,制度机制更加完善,实干担当更加彰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推进全省主动创稳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省主动创稳提质增效的一年。要紧扣主动创稳和政法工作现代化实践,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图片


会议要求,要学思想,不断凝心铸魂,健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办法。要讲政治,筑牢忠诚根基,谋细抓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切实体现政法担当。要守纪律,全面正风肃纪,着力锻造过硬陇原政法铁军。要转作风,坚持真抓实干,推动全省政法系统作风持续转变。要强本领,提升工作效能,重点提升政治能力、谋划能力、调查研究能力、风险化解管控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督办落实能力。要拧紧责任链条,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效。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徐永胜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林恒春到会指导,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薛朝虹通报相关工作并提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