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政法题材电影座谈会在敦煌召开

网站首页 » 政法新闻

我省政法题材电影座谈会在敦煌召开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10

为切实做好以全国“双百政法英模”李生寿为原型的我省政法题材电影拍摄工作,3月7日下午,我省政法题材电影座谈会在敦煌召开。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徐永胜参加座谈会并看望慰问剧组人员。


图片


徐永胜指出,省委部署开展主动创稳一年来,全省安全稳定态势持续向好,主动创稳全面开局成势。全省政法系统开展“铸忠诚警魂”活动,为主动创稳和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此次拍摄政法题材电影既是“铸忠诚警魂”活动的重要内容,又是充分展现陇原政法铁军精神风貌的具体表现。


图片


徐永胜强调,省委领导高度重视这部电影的拍摄工作,目前拍摄工作已经过半,希望主创团队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挖典型人物主要事迹,结合甘肃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融入政法元素和“莫高精神”,精雕细琢完善剧本内容,以精彩动人的艺术演绎和灵活创新的表现形式,展现出我省政法干警在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中用忠诚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形象,努力把影片打造成一部“叫好又叫座”的主旋律院线电影。希望各位主创人员用电影讲好甘肃故事、陇原政法故事,进一步提升甘肃的知名度、美誉度。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全力以赴为摄制组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座谈会上,酒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志刚表示,酒泉市和敦煌市将全力支持配合剧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拍摄顺利完成、如期公演。总制片人戴宁和导演王伟民详细介绍了电影拍摄进展,表示将全力以赴拍摄好这部电影。


图片


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酒泉市、敦煌市相关部门领导,电影主角原型、原敦煌市公安局雅丹派出所所长李生寿及剧组演员代表林江国、王力可、胡亚捷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