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2024年度法治甘肃省级课题的公告 

网站首页 » 政法新闻

关于发布2024年度法治甘肃省级课题的公告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15

根据省委政法委、省委依法治省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法学会《关于设立法治甘肃省级课题的通知》,省委政法委、省委依法治省办、省法学会研究确定了2024年法治甘肃省级课题,现就课题研究方式、申请、备案和成果报送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研究方式


改变传统的“申报+立项+开题+研究+结题”的项目研究方式,坚持“以研究成果论英雄”、采取“以奖代补”办法鼓励广大法律法学工作者参与研究,不再提前下达课题研究费。


二、申请条件


省内从事法学研究和法律实践的单位和个人均可作为申请人申请课题。


三、申请程序


1.申请期限。网上申报受理时限为2024年3月16日—2024年3月31日,逾期不再受理。


2.申请材料获得。登录甘肃省法学会网站公告,查阅下载《关于发布2024年度法治甘肃省级课题的公告》(见附件1)、《2024年度法治甘肃省级课题选题指南》(见附件2)和《2024年度法治甘肃省级课题申请表》(见附件3)。


3.申请材料要求。填报课题《申请表》(一式三份)。


4.申请材料提交。申请人应在申请期限内邮寄《申请书》原件3份(邮寄方式、邮寄地址、咨询电话见附件3)。


四、申请备案及成果报送


1.省法学会根据课题申请情况,对申请人、申请课题进行合理调整,于2024年4月15日前完成登记备案并反馈申请人。


2.申请的课题于2024年10月底前形成研究成果,由申请人填写《2024年度法治甘肃省级课题成果报送表》(见附件4)并收集相关证明材料,报送省法学会,即视为完成课题。


3.年底前,由省法学会牵头负责,会同相关部门共同对已经完成的研究成果及相关资料进行审核评定,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4个等次并公示后,颁发表彰奖励决定及证书,落实“以奖代补”经费,奖励结果作为对申请人进行评先选优的依据。


特此公告。

                            

甘肃省法学会

2024年3月15日


附件1:关于发布2024年度法治甘肃省级课题的公告.docx

附件2:2024年度法治甘肃省级课题选题指南.docx

附件3:2024年度法治甘肃省级课题申请表.docx

附件4:2024年度法治甘肃省级课题成果报送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