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文县公安:“线上+线下”齐发力 反诈宣传广覆盖

网站首页 » 陇原普法

陇南文县公安:“线上+线下”齐发力 反诈宣传广覆盖


来源:甘肃政法网 作者:文县政法委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18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反诈骗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的发生,保障广大群众财产安全,陇南文县公安以“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为主线,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坚持线上线下持续发力,不断丰富反诈宣传形式载体,让反诈宣传深入人心,人人知晓。


今年以来,石坊派出所结合辖区治安实际,以开展精准宣传为切入点,做到对象精细、内容亲民、方式多样,营造了全警反诈、全民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最大限度挤压电信网络诈骗空间。


线下宣传心连心

点亮反诈长明灯


图片


图片


坚持“预防为主、宣传先行”原则,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充分调动线上线下宣传资源,依托乡镇街道、村居两委基层组织和“一队一室”“一村一警”工作模式,聚焦“群众希望了解的”和“需要群众了解”,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常态化、全方位宣传,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反诈、全民宣传”的反诈氛围。


同时深入深入辖区重点部位,采取向群众“以案说法”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给群众讲解网络刷单、网络贷款以及销售养老产品等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让群众了解诈骗分子的诈骗套路,告诫群众时刻紧绷防范之弦,进一步增强“辨识力”,提高群众的防诈意识。


线上宣传多平台

群防群治全方位


充分利用镇、村各群、各村小组群等微信群,对典型案例及电信诈骗防范知识进行转发,多角度扩大宣传范围,提高传播扩散量,加大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宣传力度和密度,提升群众防骗识骗能力。充分发挥多媒体体矩阵优势,创新媒制作反诈小视频、反电诈案例等,通过抖音、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引导群成员转发扩散,将反诈宣传触角延伸到每一位网络使用者,达到一传十、十传百、以点带面的宣传效果,形成“线上+线下”的联动效应。


下一步,文县公安局石坊派出所将持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充分结合线上线下双媒介,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入耳、入脑、入心,潜移默化引导居民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让更多群众学习防诈骗知识,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和舆论引导工作水平,进一步筑牢基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