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综治中心干部和专职网格员暨乡镇(街道)主动创稳指南视频培训开班

网站首页 » 政法新闻

全省综治中心干部和专职网格员暨乡镇(街道)主动创稳指南视频培训开班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23

为进一步压实乡镇(街道)主动创稳责任,切实提升各级综治中心和专职网格员工作能力水平,3月21日,全省综治中心干部和专职网格员暨乡镇(街道)主动创稳指南视频培训开班,开班式解读了《全省乡镇(街道)主动创稳重点指南(试行)》,通报了诉调对接、警调对接、网格管理、信息报送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基层社会治理重点工作任务。部分市、县及优秀专职网格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培训班指出,2023年以来,全省各地坚持服务保障群众、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排查化解矛盾风险“三条线”协同发力,全面推进网格管理、综治中心、诉调警调访调对接、信息平台“四个实战化”,有效解决了一大批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烦心事、难心事,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培训班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暨主动创稳推进会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基层社会治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不断增强工作敏锐性、主动性,采取有力工作举措补短板、强弱项。要抓紧抓实基层社会治理各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乡镇(街道)主动创稳指南和万名网格员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工作任务,努力推动诉调对接、警调对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命案防范治理等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夯实平安建设基础。要不断压实工作责任,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工作支持,加强实地走访调研,严格考核考评,努力形成勇于担当履责和奖优罚劣的干事创业氛围,切实提升各级综治中心干部及专职网格员队伍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


此次系列培训班,每两到三周举办一次。主会场设在省综治中心,市、县、乡三级综治中心、兰州新区党工委办公室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