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政法工作一周动态(2024.03.18--2024.03.24)

网站首页 » 市州政法动态一周回顾

甘肃政法工作一周动态(2024.03.18--2024.03.24)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25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明接待来访群众



3月20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二级大法官王中明在省法院信访大厅现场接待来访群众,并通过“一案一录”系统和全国法院信访管理平台巡查全省法院接访实况和信访案件办理情况。


省检察院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图片


3月15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涧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公安厅领导调研兰州公安车驾管工作


图片


近日,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肖春赴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以及社会化考试场、驾校、检测站,实地调研公安车驾管工作。


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图片


3月20日,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典型问题的情况通报等文件。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谢又生主持并讲话。


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图片


3月18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近期市委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卫主持会议。


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3月19日,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思路举措。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宝毅主持会议。


平安金昌建设暨全市主动创稳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图片


3月18日,金昌市委书记、平安金昌建设暨全市主动创稳领导小组组长王钧主持召开平安金昌建设暨全市主动创稳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晰参加会议。


酒泉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图片


3月22日,酒泉市法学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法学会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酒泉市法学会三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增选市法学会理事会理事,选举专职秘书长。


张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潘映军专题调研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


图片


3月19日,张掖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潘映军到河西学院、甘州中学、张掖市洪信学校开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专题调研,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探讨新形势下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武威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3月15日,武威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专章论述,传达十四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开展了2023年度专题述法,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今年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王国斌主持并讲话。


白银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贾志升主持召开委务会       


图片


3月20日,白银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贾志升主持召开委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暨主动创稳推进会会议精神和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讨论相关方案,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定西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姜春煌主持召开委务会


图片


3月20日,定西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姜春煌主持召开委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两会”和省、市主动创稳有关会议精神,听取重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工作。


陇南市召开依法治市办主任办公会暨省委法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图片


3月19日,陇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主任办公会暨省委法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逢春主持并讲话。


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于江督导合作市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


图片


3月15日,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于江到合作市督导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期间,对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逐一把脉问诊,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临夏州积石山县灾后重建指挥部社会治安组(扩大)会议召开


图片


3月16日,积石山县灾后重建指挥部社会治安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胡昌升在省灾后恢复重建协调指导小组会上的讲话要求,以及州委关于灾后恢复重建的相关工作安排,听取相关单位汇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主持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