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护航伴成长

网站首页 » 陇原普法

普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护航伴成长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20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构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嘉峪关市司法局建设司法所联合市禁毒办、建设路派出所深入五一路小学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护航伴成长”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针对小学生常见的安全风险隐患,通过现场讲解、观看视频、互动交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结合生动形象典型案例向同学们宣传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禁毒、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摒弃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不沉迷于网络游戏,不浏览不健康网站;警惕伪装成糖果、饮料、香烟等新型毒品,远离毒品诱惑;不做欺凌者也不做旁观者,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安全,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呼吁同学们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远离违法行为,遇到不法侵害时,及时向老师、家长寻求帮助。


图片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零距离”学习法律知识,明白法律就在身边,提高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今后建设司法所将继续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