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文县公安“花式”反诈宣传 全力守护您的“钱袋子”

网站首页 » 陇原普法

陇南文县公安“花式”反诈宣传 全力守护您的“钱袋子”


来源:甘肃政法网 作者:文县政法委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25

 随着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法隐蔽性增强,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近日,陇南市文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创新开展“花式”反诈宣传,全力构筑警民互动、多方联动的宣传体系,用心守护群众“钱袋子”。


“入村式”反诈:

送出反诈知识 收回满意、放心


图片


组织民警进入辖区村社开展反诈宣传,向群众宣传反诈小知识,详细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及识骗技巧,耐心对群众答疑解惑。不漏每户群众地毯式反诈宣传,民警送出的是反诈小知识,收回的是群众的满意和放心。


诊断式”反诈:

让反诈宣传更具针对性


图片


在辖区老年人聚集的广场,针对性地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身边案例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的惯用伎俩,作案方式,通过“诊断式”反诈宣讲,切实提高老年群体的反诈意识。


“课堂式”反诈:

反诈课堂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 


图片


在辖区学校开展反诈宣传,民警PPT的形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反诈宣传课。课堂上民警结合典型案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宣传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同时,把“反诈课堂”搬进学校、企业、社区,用本地案例给广大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相关知识,进一步扩大防范宣传面。


反诈宣传不停歇,下一步,文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将持续开展反诈宣传,让反诈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全民反诈“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