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省委政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网站首页 » 政法新闻

2024年省委政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01

图片


3月28日,省委政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对甘肃政法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重点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国两会作出的安排部署,全省政法机关要对标对表全国两会部署,结合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主动创稳推进会部署要求,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谋细抓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举措,推动主动创稳提质增效。


——要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和政法各条线职能,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地,一件一件抓到底,确保中央部署在甘肃政法系统落地见效。


——要认真学习领会陈文清指示精神,盯紧抓实涉稳难点和突出问题整治,针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涉众金融、劳动关系等领域存在的堵点痛点,加强协调调度,分级分类建立清单,明确措施、时限、责任,台账管理、办结销号,严防风险问题升级外泄。


——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两会”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要深入开展“铸忠诚警魂”活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政治轮训,筑牢忠诚思想根基,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常态化开展实战练兵和素能培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图片


黄瑞雪、王中明、沈涧、张文阁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