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钢铁利剑 练戒毒精兵——甘肃省戒毒管理局实战大练兵全面启动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铸钢铁利剑 练戒毒精兵——甘肃省戒毒管理局实战大练兵全面启动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三年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着力提升民警的业务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28日,甘肃省戒毒管理局组织开展机关民警警务技能训练和体能摸底测试,标志着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实战大练兵全面启动。




在警务技能训练环节,全体民警进行了队列、体能、警械等项目的训练,切实把警务技能训练作为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提升素质水平的重要抓手,引导全体民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专业能力,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在体能测试环节,开展了体质监测、4×10米往返跑、跳远、男子1000米跑、俯卧撑、女子800米跑、仰卧起坐等项目,全体民警积极参与,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身体素质。通过测试,对局机关全体民警的身体状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下一步制定更加科学合理的训练计划提供了依据。


为确保全体民警的身心健康,职能部门成立医疗小组,为警务训练提供安全保障。同时,选派专业心理咨询师为民警提供心理知识讲座和心理辅导,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警的心理适应能力。


下一步,省戒毒管理局将以此次警务训练为契机,充分发挥局机关在全系统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练兵中走在前、作表率,不断强化局机关民警队伍建设,提升局机关民警队伍综合能力,掀起全系统练兵热潮,为全省司法行政戒毒事业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