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举行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动员部署暨誓师大会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省司法厅举行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动员部署暨誓师大会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3-28



3月26日,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动员部署暨誓师大会。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谢又生出席并讲话,厅党委班子成员李嘉树、何雯、寇明军出席,厅党委委员、政治(警务)部主任黄海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司法部《关于2024—2026年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的指导意见》,宣读了省司法厅《2024—2026年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




兰州监狱监狱长、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监狱戒毒系统参训人民警察代表作表态发言。全体人民警察面向警旗进行实战大练兵开训誓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听党指挥、服从命令,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坚持最高标准、坚定必胜信念,全面提升能力素质,着力锤炼高强本领,坚决完成实战练兵目标任务,努力在全国实战练兵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




谢又生指出,开展实战大练兵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崭新篇章的现实需要,是全面推动监狱戒毒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全系统广大人民警察要充分认识开展实战大练兵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始终坚持党对监狱、戒毒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战练兵为契机,铸警魂、砺精兵、强作风、担使命,着力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持续提升人民警察政治能力、职业素养、专业水平和实战本领,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战练兵的实际成效中。


谢又生要求,要抓好统筹谋划,把实战大练兵同即将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等活动结合起来,一体有效推进。要压紧压实责任,对照各项目标任务抓好组织协调、统筹推进、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估等工作,有力有序纵深推进。要加强安全保障,科学制定施训方案,完善练兵安全预案,落实凡训必考要求,认真学习、刻苦训练,铸魂砺剑、锻造铁军。要打造特色亮点,在日常练兵、集中演练、技能比武等活动中发现、挑选一批“尖兵”人民警察,形成特色演练科目,打造形成具有甘肃特色和甘肃竞争力的大练兵拳头科目。要营造浓厚氛围,总结提炼一批有内容、有深度、有特色的亮点工作,采编播发一批有温度、有品质、能感人的特写镜头,全面展现全省监狱戒毒人民警察敢闯敢为、奋勇争先的时代风采和勇于担当、能拼善赢的精神风貌。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装备财务处、政治部人事处、组织宣传处、全省监狱戒毒系统除值班执勤以外的全体人民警察分别在主、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