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政治部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培训会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省公安厅政治部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培训会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01

为贯彻落实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3月30日,省公安厅政治部在甘肃警察职业学院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培训会。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韩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唐国庆致辞。


图片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厅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政治引领、打造党建亮点、汇集银发力量、做优服务保障,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突破。


图片


会议强调,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保证。要聚焦推进凝心铸魂,引导老同志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党的创新理论,凝聚团结老同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增强“两大功能”,认真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强政治忠诚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老同志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年内力争再选树1到2个示范党支部,持续提升品牌影响效应和集群带动效应。要聚焦服务发展大局,积极推动广大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新时代故事和甘肃公安故事,探索建立“老骥调解室”,开展“最美老公安”评选表彰等活动。聚焦满足老同志期待,不断提高服务保障的质量水平。认真落实“五联五送五必访”和离休干部“一人一策”制度,为老同志提供更加丰富、更高品质的服务,优化厅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APP,切实提升信息化助老水平。


图片


期间,举办了形势政策报告会和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组织老同志参观了警体馆、图书馆、校史馆、警犬训练基地,观摩了警院特训队、仪仗队、应急处突分队演练,老同志代表向甘警院赠送了书画作品。


图片


退休厅领导,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党员代表,厅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青年学子600余人参加培训会。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