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男朋友”的投资账号充值60万………

网站首页 » 以案释法

向“男朋友”的投资账号充值60万………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01

杀猪盘类


近日,K女士刷视频时收到一则私信,对方称其未婚,看到K女士的作品后对其非常有好感,两人添加好友后发展为情侣关系。之后,该男子以网线有问题为由,让K女士在一陌生网址帮其操作投资,并诱导K女士在该注册账号内充值投资。K女士便在对方账户内多次充值,累计60余万元,提现时发现页面被暂停。K女士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网络交友需谨慎,骗子往往都以交友为名义,建立起男女朋友关系后打消受害者的警惕心,然后诱骗受害者在虚假网站投资,此类诈骗一般耗时较长,被骗金额高。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平时多关注诈骗案例通报,多和亲友进行反诈宣传,一起守好大家的钱袋子。如遇诈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冒充客服类


近日,V先生接到某社交软件陌生视频来电,对方称自己是平台客服人员,其账号开通了软件直播功能,如不关闭每年将扣除年费9600元。V先生信以为真,按照对方提示进行银行卡验证,将名下银行卡内所有余额转到对方指定账户。随后对方称还需进行二次验证进行转账。V先生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遇到此类情况,可直接在官方平台联系客服,不要将短信验证码告诉陌生人,切忌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如遇诈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网络交易类


近日,Q先生在微信群内看到有人招聘三轮车代理,对方打出的广告进价非常低,Q先生添加对方好友后与其协商代理事宜及相关费用,双方在网上达成协议,Q先生并向对方转账10万货款费用。数日后,对方始终以缺货为由拒不交付货物也不退回货款。Q先生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不要轻信网上陌生人的话,天上不会掉馅饼,贪心就是掉进骗子陷阱的最大弊病。如需购买物品请认准官方正规平台。生活中时刻保持警惕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如遇诈骗,可拨打96110报警。


虚假服务类


近日,W女士在微信群聊里看到一则驾照升级的广告,对方告诉其所在驾校可以直接办理驾照,只需交够四个科目培训费用,不用上课就能成功拿到驾照。两方协商以2万元的价格办理驾照后,W女士便给对方提供的账号进行了转账。对方称五天后办好驾照快递到家,W女士等了一周后仍未收到任何快递,联系对方时发现自己被拉黑。W女士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未经考试私自办理证件本身就是违法行为,机动车驾驶执照更是需要经过正规系统的学习、考试通过后经各地公安部车管所进行发放。凡是网上承诺无需学习无需考试就能取得证件的都是诈骗。如遇诈骗,请拨打96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