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个驾驶证要花费190万?不是骗子是啥!

网站首页 » 以案释法

办个驾驶证要花费190万?不是骗子是啥!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08

“白云中、人生之路、王东......这些身份都是假的,可把我骗惨了!”


近日,敦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辗转四省十余市,成功捣毁一个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带破外省市案件42起,落查涉案资金276万元,扣押涉案资金55万元,返还被害人被骗资金102万元。


图片


2023年11月9日,敦煌市民王某到敦煌市公安局报警称,其在玩游戏时认识一名自称叫“白云中”的陌生网友,对方称可以帮其消除酒驾记录并重新办理新的驾驶证,在获取王某信托后,“白云中”以需要缴纳保证金为由,先后骗取王某190余万元。


接报后,敦煌市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班对该案进行深度研判,对已经掌握的信息进行抽丝剥茧、循线追踪,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藏匿地。民警昼夜不舍,千里追逃,辗转青海、山西、深圳、河南等地,成功将吕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证,以吕某为首的犯罪团伙通过在各类网络交友软件上发布量办理驾驶证的相关视频,诱骗因醉驾吊销驾驶证人员并实施精准诈骗,先后有全国各地多名受害人上当受骗。调查中还获悉,吕某曾因犯盗窃罪、诈骗罪等先后于2014年至2017年间多次入狱,2023年4月刑满释放后仍不知悔改,再次实施犯罪。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