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检察工作如何“求极致”,这期三微课堂“有答案”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刑事检察工作如何“求极致”,这期三微课堂“有答案”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03


为进一步落实好最高检“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求,认真贯彻省检察院党组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安排部署,近日,甘肃省检察院以“刑事检察工作如何‘求极致’”为主题,举办刑事检察微课堂活动(第三讲)。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柳小惠参加活动。



微课堂上,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彭维萍以《以求极致的精神,推动刑事检察办案质效从1到∞》为题,结合工作实际和从检经历,从以求极致的精神推动办案质效从1到∞、雏鹰计划之优秀公诉人梯队培养、精耕细作打造精品案件、升华案件效果为调研成果三个方面,就刑事检察工作如何“求极致”分享履职故事、办案感悟和心得体会。



庆阳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邓伟以《对标“求极致”要求,争创刑事检察一流业绩》为题,介绍庆阳刑事检察“求极致”的成效及做法,通过大量案例梳理出“求极致”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并结合工作中的案事例,分享庆阳市检察院更新理念为刑事检察求极致增动添能的生动检察故事。


省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参加培训,市、县两级检察院刑检干警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学习。此次刑事检察微课堂活动,采用“办案理念+工作思路+经验做法”的融合式培训方式,受到广大一线刑检干警的普遍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刑事检察干警要牢固树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精神,始终秉承着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在工作中求极致,办案时求精品。


今年以来,甘肃省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将“求极致”的标准严格落实到刑事检察办案的方方面面。省检察院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刑事检察队伍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通过组建刑事检察人才库,组织开展检法同堂培训、检律论辩赛、庭审观摩评议、理论创新课题研究、典型案例评选等活动,推动刑事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甘肃刑事检察工作竞争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