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监狱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年轻干部开展“铭记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祭扫活动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省监狱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年轻干部开展“铭记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祭扫活动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07

4月2日,兰州市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松柏凝翠。甘肃省监狱管理局直属机关党委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年轻干部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开展“铭记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祭扫活动,缅怀英烈,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全体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监狱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瞻仰纪念碑 寄托哀思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体会到祖国建设发展来之不易,国家和平、岁月静好是烈士们奉献青春、奉献生命换来的。奏唱国歌后,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敬献花篮,表达对先烈们的哀悼之情。深深缅怀革命烈士誓死捍卫祖国主权和领土的赤胆忠诚。




参观纪念馆 不忘历史


缅怀过后,全体成员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同志们有序参观了纪念馆的各展厅,了解兰州不同时期先烈们的典型事迹,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在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里,中国共产党人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斗争中作出的巨大贡献,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受到了精神的洗礼与升华。




此次祭扫活动,使年轻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以先烈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牢记党旗下的誓言,将先烈们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贯穿到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使命担当,努力为新时代监狱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