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检务”为酒泉瓜州检察发展“插上数智翅膀”

网站首页 » 政法改革

“移动检务”为酒泉瓜州检察发展“插上数智翅膀”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10

为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智慧检务”,开展检察信息化建设,加快科技强检步伐,切实提升办公办案效率,酒泉市瓜州县人民检察院积极运用检务终端各类应用,实现检务工作移动化、无纸化、可视化信息管理。


通过办公系统集成的20余项功能,将办公办案、日常管理和检务保障服务“迁移”到移动终端上,实现办公流程自动化、协作管理精细化,有效减少了纸张的使用,降低了资源消耗,同时优化了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文件线上处理使信息传递更加迅速和准确,为案件办理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检察干警在出差、休假等“移动”环境下,实现了及时办事、移动办公和随时办案,有效提升了检察官办公办案的工作效率。


下一步,瓜州县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加强“智慧检务”在检察办案中的实际应用,以信息化引领检察工作创新、升级和发展,打造特色智慧检务品牌,持续推进司法办案智能化、便捷化、高效化和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