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肃北:浓浓奶茶香 句句话民心

网站首页 » 平安甘肃

酒泉肃北:浓浓奶茶香 句句话民心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12


图片


喝一口奶茶,讲一句民意,解一件民忧。为进一步强化盐池湾乡基层社会综合治理能力,探索创新基层治理新路径,酒泉市肃北县盐池湾乡始终坚持用“奶茶协商议事会”,开创民主协商新局面,开拓乡村治理新道路。


图片


近日,肃北县盐池湾乡召开了“奶茶协商议事会”,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口,切实听民心、体民情、解民忧,与村民一起商议了因牲畜管理不善越界放牧、因草场承包转包不当等导致的草场矛盾纠纷。通过“奶茶议事会”,聚焦民生诉求、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建言献策,让大家有事说事,有理明理,有法讲法,将“官话”变为“白话”,从“闹矛盾”到“唠家常”,用“喝奶茶”撬动“大治理”,让政府与群众“零距离、同发声、共治理”。


下一步,肃北县盐池湾乡将依托“奶茶协商议事会” 阵地,用心用情打造新型基层社会治理平台,织细织密村级治理网格,提升乡村网格治理效能,让牧民群众更满意、干群关系更和谐、社会形势更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