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价值800万!金昌公安全链条摧毁一非法雪茄烟销售网络

网站首页 » 法治甘肃

涉案价值800万!金昌公安全链条摧毁一非法雪茄烟销售网络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12

       随着境外雪茄烟制品消费群体不断增大,个别人员经不住高额利润诱惑,一进一出,将境外雪茄烟制品通过非法手段带入国内大肆销售,高额获利,等待他们的只有法律的严惩。


       近日,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历经半年深挖细查,成功摧毁了一条从广东、江西至全国二十余省市的雪茄烟非法经营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查扣各类非法流入境内的雪茄烟制品和卷烟制品10万余支,价值人民币30余万元,查扣用于犯罪活动的银行卡30余张,电子设备20余部,总涉案资金近800万元,一个危害国家经济市场秩序的非法经营犯罪团伙被连根拔除。


图片


非法售卖显贪心


       2023年12月,金川公安分局接金昌市烟草局移交线索:市区内发现多个含有境外品牌雪茄烟制品的包裹,且均为国内未合法销售的境外品牌。金川公安分局联合金昌市烟草专卖部门进一步核查,发现已有近6万元的境外雪茄烟制品通过寄递物流方式流入金昌市,经与海关等部门进一步核实,上述境外雪茄烟制品没有办理合法的外贸商品入境手续,属于非法流入境内的境外烟草制品。


抽丝剥茧追踪迹


       金川公安分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面展开侦查工作。经过3个月抽丝剥茧、缜密侦查,一条由广东省珠海市犯罪人员以组织大量“水客”带货方式,将境外雪茄烟制品通过边境口岸非法携带至境内,再由位于广东、江西两省的团伙骨干成员向外销售的非法雪茄烟销售网络浮出水面。专案组通过梳理证据,进一步摸清了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分工职责,收网时机已经成熟。


图片


法网恢恢终覆灭


      2024年3月初,专案组与各单位抽调警力,分赴广东珠海、江西新余等地开展收网抓捕工作,成功将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至此,一条“水客背货入境、骨干组织销售、代理引流推广、买家遍布全国”的非法经营雪茄烟草制品犯罪网络被金川公安成功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