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挂牌成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

网站首页 » 政法改革

嘉峪关挂牌成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07


  近日,嘉峪关市检察院与甘肃矿区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在矿区公安局揭牌成立。



  据悉,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主要承担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咨询指导等职责,切实保障各项工作依法、规范、有序推进,全方位提升检警双方案件办理、沟通联络、组织协调、综合研判等各方面的能力水平。该办公室的挂牌成立,标志着检警协作配合进入新阶段,为进一步增进嘉峪关市检察机关监督活动与甘肃矿区公安机关侦查活动衔接提供了有力保障,对提升监督效能、统一执法思想、形成工作合力、高质效办理刑事案件具有重要意义。


  “要下功夫提升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办案质量,建立长久机制,推动在协作中监督、在监督中协作的良性互动,实现公安执法能力和检察监督能力‘双提升’。”甘肃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登学表示。


  “要凝聚监督协作‘新共识’,夯实前沿阵地‘新支撑’,谱写检警联动‘新篇章’,打造监督协作‘新引擎’,加快构建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积极适应新时代刑事司法新需求,充分发挥‘一室多能’效力,确保侦协办公室依法、规范、有序、高效运行。”嘉峪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琳表示。


  据介绍,嘉峪关市检察院与甘肃矿区公安局将以共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为契机,理顺配合与监督的衔接流程,统一执法司法的理念标准,确保侦察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切实提高检警办案质效和执法规范化水平,全方位服务保障甘肃矿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