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里,这些“警”色很暖心!

网站首页 » 平安甘肃

春日里,这些“警”色很暖心!


来源:甘肃政法网 责任编辑:张曦云
发布时间:2024-04-15

为切实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坚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各监狱持续深入开展助农、助学、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走细走深走实,贴近基层群众,从身边事做起,真正将为民服务举措落到实处。


春耕助农兴产业 绿满陇中美家园


定西监狱到定西市安定区青岚山乡王湾村开展“春耕助农 绿满陇中”驻村帮扶活动,为帮扶村村民送去了优质尿素4.2吨、复合磷肥1.8吨,用实际行动助力群众春耕生产。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定西监狱党委始终厚植人民情怀,坚持践行帮扶使命,奋力书写实干答卷,想民之所想,为民之所需,用真心、动真情帮助解决村民生产生活中的问题,用实际行动助力帮扶村持续高质量发展,以帮扶村发展的一域之光为乡村振兴全局添彩!


爱心助学暖人心 春风入校添“警”色




酒泉监狱在肃州区银达镇中心小学参加酒泉市文明办举办的“志愿同心 文明同行”支教助学公益活动,并向肃州区银达镇中心小学少年宫帮扶了学习用品用具等活动耗材。此次支教助学公益活动,是酒泉监狱扎实开展主动创稳、主动创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真正解决学校“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文明创建文明实践生动体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奉献了一份监狱的爱心与责任,为平安和谐社会建设贡献了监狱力量。


志愿活动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武威监狱办公室、狱政管理科、刑罚执行科组织民警职工到包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民警职工身着红马甲化身“劝导员”,驻守在红绿灯路口,耐心细致地对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引导,呼吁广大居民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文明习惯。同时,结合“世界水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大力宣传节约用水意义,倡导居民珍惜水资源,共同建设绿色家园。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民警职工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